我电瓶车呢

这个人很懒

承花|同事说过哪些你觉得他装逼,但确有其事的话

*jo乎体

*博士承×明星花

*有一句乔西




匿名用户

44,637 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的上级J,是个追星族。

第一次听还以为女同事口中的追星指海星,我们确实也从事相关研究,但某天J让我把他抽屉里的资料送去实验室,我才反应过来J的追星,就是大家广义上的追星。

K应该挺有名,至少代表我们这个年龄段男人共同的青春记忆。大学时每遇到他的电影上档,心仪的女孩就变得更容易约,之后毕业找工作,和一起实习的女孩确定恋爱关系也去看了他的电影,好像那部电影后来让他拿了个影帝之类的,没去查,有可能记错了。


我知道他的粉丝很多,只是没想到J也能着道,他甚至有个放满K角色手办的抽屉,霸占着办公桌最顺手的位置,我就是以为资料会放在那里才不小心拉开的。


J是我的上级。除去必要的工作接触,我们私下很难有交流——他不苟言笑,也几乎不参与团建活动。

对,作为一个团队的核心,J从来没考虑过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全体人员辞职了似乎都没关系,连保洁阿姨都跑路估计他也能心平气和拿出拖把墩地。


但人不可能没压力,尤其像我们这种枯燥且不断重复的工作,就算J再优秀,他也需要寄托,在某些同事开始打游戏和狂喝奶茶以宣泄压力时,J平静从容地走上另一条康庄大道——追星。

我理解J,把资料送过去时也道歉说不小心拉开了别的抽屉,希望他不要生气。

J很坦荡一人,毕竟连续三年被女同事评选为“最光明磊落的脸”,虽然我知道只是因为J很帅,不过得承认J是男人都服的类型,没屁放了。


J果然说没关系,又不是见不得人。然后继续埋头观察实验对象,留给我一个利落不肯多说的背影。

也许是想到了再回不去的大学时光,我突然满怀感慨对J说:我也很喜欢K。

他出道前期几乎所有作品我都看过,那时K戏路还没现在这么宽,青春片居多,单车后座永远载着所有男生的梦中情人,女主角为他神魂颠倒,冒着被家人骂的风险半夜也要坐在客厅给他打电话,每个男生青春期都想成为K。


“是吗?”J果然回头看我。

“你也是K的粉丝吗?”我赶紧说,可以肯定自己是所里首个跟他谈论这事的,虽然J不是考虑所谓面子就否定事实的人,但我猜也不会主动跟谁讨论他喜欢的明星,诡异的相连感让我激动万分。

“不,我是他男朋友。”

我知道粉丝还可以细分为女友粉和妈妈粉,没想到J是K的男友粉,但我最没想到的是J的表情还很认真,我以为认领属性是比较羞耻的事,就算必须当着其他人面承认,大家也多数带着玩笑的性质。

但J认真到好像我敢否定就一拳打死我,他身高接近两米,很有威慑力,就算他现在告诉我熬夜的小朋友会被吸血鬼抓走当面包我也不敢吭气。

“哇...”我说,“好棒。”



J的脾气不太好,大概不是什么秘密。但我上司条件实在优越,甚至到了让人无视他的性格都想黏上去的地步,因此女同事们说他是有恋人的,好几次在休息室看见他跟人视频。

也没说多少话,偶尔说“什么时候结束?”,“你回国一起去吧”之类的,猜想他女朋友应该也很忙。J平时都住在所里,忙得脚不沾地,但每天总有那么一小会捧着手机,实在太忙了也会发消息,后来所里的女同事又说J可能跟女人悄悄结婚了。


“你们怎么知道是女人。”我无端想到了K,很快又觉得自己好好笑,不能因为J长了一张很权威的脸,就觉得他这一辈子没有想装逼的时候吧。

跟J搭上话的那天我心血来潮回去查了K的资料,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虽然现在满大街都是他的广告,也没想到他这么火,我的记忆还停留在他跟意大利国宝级老戏骨C双男主,怎么马上又要跟我喜欢的漫画家合办画展!竟然还会画画啊K,有点东西。


也不是没看过类似K之所以大势是搭上了S财团的金主的阴谋论,我感觉没到那地步,K的演技确实不错,读书那会儿能全程看完青春片不睡死在电影院,有一半他的功劳,也许我带着滤镜,反正八卦看看就行。


我穿K和R画展的周边T恤那天,J竟然主动跟我搭话了。

当天大家都在所里住,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准备睡觉,J突然来问,看展时有没有拍照,如果有能不能传给他。

部分厅允许拍照,我确实有几张,又告诉他还有一些画展周边可以送给他。J说不用了,周边都有,想看看现场效果。

提醒我了,研究所最近忙疯了,每次到了争取项目基金时所里总要疯几个,每天都有濒临崩溃的同事用头磕墙。我的工作比较边缘,只是帮同事打打下手端茶递水,J是项目主导,恨不得一个人掰成八个来用,估计已经很久没回家了,辛苦。


很辛苦,但好在经济不算拮据,虽然搞科研的挣不了大钱,但周边包圆完全没问题。我把现场照传过去,有点犹豫要不要把K和最近意外走红的池面警察传绯闻的事告诉J,但转念一想,连我这种笨脑袋都能想到。一起去游戏厅可能两家公司合作炒热度让小警察出道,J这样的人精加男友粉,说不定第一时间就懂了,然后一边在推特上说理解一边在笔记本上写下“我恨”。

关注K后我发现他的绯闻并不少,除了一些用肉眼能鉴别的炒作外,也有几个可信,毕竟一直都锤他不是单身。有时候我想要是J跟K一个圈子,应该也不会机会全无,有人可能会觉得我吹逼,但J的条件进演艺圈完全没问题,我没见过多少比他还好看的,要是这条被人看见来骂我...emm没人看。


继续说回J的追星路,有次K被某乐队邀请去演唱会,J找到当时闲得抓屁吃的我,费用全包,飞去美国帮他拍K的演出视频。

我不知道同在一个所为何工作量差这么多,但没办法,他要赚钱,从老板那里多争取经费,辛勤搬砖,才有财力毫不心疼地提出费用全包,只求下属让他吸到新鲜出炉的K。

K竟然还会乐器,惊,看来我属性依然路人,顶多算接近粉的那种,当着J这个铁粉的面说自己是粉很惭愧,我还得回去点开谷歌继续搜索K。


一念之差,出问题了。

但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这辈子都没有打开电脑点开谷歌。

如果我知道搜索K会让我震惊到失眠,短短几小时世界观摧毁又重建,我一定在电脑上撒尿,毁了这台破机子。


明星离普通人的生活有多远?饶是我们的部分工作脱离了普通两字,但世界上的线不会无故交缠到一起,顶多同个圈子的人产生交集。


妈的,结果J还真的和K处在一个圈子。


虽然我上司那种人一辈子没机会上这个软件,但是我还是要在这正式向他道歉。

对不起KJ先生,刚来研究所是我偷偷骂过您古怪,但今天我才知道您是个为了梦想多么纯粹简单的汉子。

今后本人发自内心尊重并无条件执行您所有命令,您藏太深了,我完全没发现您就是我们最大的金主爸爸,上次买甜点到所里来看望你,对着我们笑嘻嘻开玩笑的男人,请问是不是S财团的董事长,C的挚友啊?


救命吧....K和你竟然同个高中,还翻到了古早综艺,为了处理我只能说个大概:K说最近的烦恼是和好朋友正在吵架,不知道怎么和好。嘉宾开玩笑说他这么帅应该有很多男生为了泡妹跟他玩,干脆把好朋友君给甩了。K那个时候比现在被采访还实在,就说不行,好朋友君长得更帅,会被抢走。


我去K的粉丝站求一张K高中毕业集体照,很快就有人发给我,我一看他妈的你真在里面啊!


对不起我不该对您爆这么多粗口,您也不是刻意隐瞒,毕竟这件事本来就是您告诉我的,虽然当时我觉得您在装逼。

这件事我当然不会告诉任何人,但太过震惊,所以跑到这里倒垃圾,如果有天您看到,能不能告诉我,董事长和C是不是有一腿,我搜K的时候听网友说的,如果不是就算了...我现在还觉得上个月您带来所里的便当是K做的,如果我猜错也算了...

我明天还要来您的研究所继续搬砖,本应该睡了,但检查了一下帮您拍的K的签售会图片,准备PS完了再说。


第二天我去所里问经常做推理游戏的女同事,我说你觉得我有可能跟明星交往吗?国民级的,老少通杀的,我们这种做研究的有可能吗?

同事说你喜欢迪奥布兰度?

我说不是。

她问你家族有巨额财富没?

我说没有。

她说那没事了。


真有您的,J先生,我抑郁了。





——————-



救命吧,两年了,当初零赞还被人笑是写低级故事的回答怎么被顶上首页。

哦,大概是因为情人节公开关系后他们被拍到去乔斯达庄园。

但我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对,我真不擅长叙事,本来也没想认真讲,发现真相那几天睡不着,一股脑倒出来才舒服吧。

球球别再给我发西撒和花京院的照片了,特别是花京院,你们手里好多出圈图都是我深夜修出来的,虽然对花京院不能用出圈这个词,自行修改吧,反正你们有很多称呼。

嗯嗯,对不起,我不能因为西撒齐贝林童星出道就称他为老戏骨,他风华绝代倾倒众生,磕头了,我不知道会被发现所以乱说话,互联网有现世报,我不该凭一张破嘴把乔斯达先生和齐贝林先生又推上风口浪尖。

还不是看大家都这么说,我才这么说!

女友粉也别哭了...当事业粉吧(J跟我说过自己是花京院的事业粉,我惊了)

问我知道他俩谈恋爱后有什么想法....

震惊完就好多了,对了,后面团建J请我们去美国看花京院的演唱会,那个叫热情的嘉宾乐队也不错,就是乔鲁诺和纳兰迦看上去好小哈哈哈。

我不说了,不然又有粉丝给我发他俩的照片,我迟早暴露给J。

还是说回J,我心领神会配合他装路人,默默拍了好多图,修好后以同好分享的名义送给J,我觉得他不一定痴汉,毕竟又不是粉丝,但花京院发光的样子还是想珍藏吧,也算他带我们出来玩的感谢。


但你们怎么把东方仗助也是乔斯达家族的人翻出来的,当初说他背后有推手打算炒作出道是我错了,他貌似没这个兴趣。我以后绝对不上网乱说话了,你们别在评论里骂我,我妈妈在看JO乎,她老人家要伤心。


想问他们恋爱细节和J的资料的人,有能耐自己去找,再说要资料干嘛,反正也不可能是你们的男朋友了,再说他是我老板,给我打钱的,你们又不打。


以后不上这个软件了,但会跟J坦白这个号的存在,看他处置吧。



——————-



删号

准备结婚




-fin

 乔西篇点这里→西撒不在家

评论 ( 53 )
热度 ( 2585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电瓶车呢 | Powered by LOFTER